2005 年 11 月 9 日 的封存

*網路血拼*

http://www.wretch.cc/album/BuyMe

朋友在網上幫賣衣服。看看吧,還蠻能懷念一下在台灣夜市血拼的感動。

12日以前要訂,好像沒剩幾天了。

*課本與現實的不協調*

"Without stress, human lives would be at complete rest – rather boring to say the least"

                                                           —– Hans Selye

是這樣嗎?應該不是另一個犯賤的例子吧?
這裡說的stress是比較廣泛的,包括親吻都會讓人感到壓力。如果這樣說來,所有的刺激都算在這種壓力之內吧?那,這句話就成立了。

說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不愛壓力壓力,也不相信沒有了壓力壓力人生就會暫停。


今天學到了很有名很有名的「123Magic」(2~12歲小孩適用)。

「That’s one!」
「That’s two!」
「That’s three! take five! We will talk later!」

總之behaviorism就是在把人當狗訓練,或者套創作這套教材的心理學家的話,把小孩當作「Wild Animal」來訓練。我一開始是很反對這個Approach的,總覺得很不舒服。在課本上看到那隻流口水的狗,怎麼樣也不會想到一模一樣沒變過的手法會拿來用在孩子身上。後來我接受了,是因為有些時候只有這樣才能將你想表達的傳到孩子的腦袋裡。不過這個學家講的似乎完全不把孩子當成一個可以了解人類語言的個體,不禁讓我懷疑,這個系統是真的有效,或者只是逃避問題速戰速決的解決方式?妹妹今天又剛好在研究Matrix,簡直就是火上加油。

有沒有用或有沒有副作用是目前的重點,也許100年下來也不會找到這個method的缺點,but what do I care, I don’t even like kids…

短劇裡那個小女孩說的話倒是笑點十足,值得紀念:

「If u don’t give me a twinkie, I am going to kill myself and run away from home!」

*超級火爆女*

搞什麼鳥!上課前想睡一下就要有20通電話拼命轟炸是怎樣?電話又在我耳朵旁邊,大聲的跟雷一樣想扁人,只接了一通我媽打的,其他再打過來的都讓我火大想直接拿起來掛斷。電話就算了,睡個一個小時有3次按門鈴又是怎樣?我只是要在上課前睡一下而以!難道要我躲在保險箱睡覺嗎?

劈哩趴拉的罵了一堆,形象也毀了,大概也過濾掉會打電話來的朋友,只剩什麼都不知道的市場調查員。ㄚㄚㄚㄚ!我想我會需要Anger management 。 現在這樣吼吼倒是舒服多了,blog真是很有效的抒發管道!

Anger Management好像會很好。今天我發現我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平靜自己才能壓下怒氣。嗯,我真的是很沒EQ的人,應該要多多訓練。

這樣講講,我也應該道歉。其實我常常不知道自己看起來是不是一付臭臉樣,我只知道我是不是在一種我自己命名為「Social Mode」的狀態下。有時候我覺得我不想說話耍自閉沒關係,或者有時候我玩瘋了亂講話以為自己很風趣,我以為這些都沒關係。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傷害到人,也知道我常常講錯話。不過我這輩子會真的很想諷刺很想當面罵的人不多,然後在LE裡沒有。所以如果我傷害了誰犯了嘴賤,那我需要的是糾正幽默感,and I am sorry~我的話不知道公信力多少,不過就這樣了。

打這個的時候有3通電話和一次門鈴。我平常這個時候不回家的,所以這些最好不是衝著我來的!

*LE文學月:拯救愛情「當山伯遇上山伯」*

文宣寫得實在是很有創意,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了。總之等等主義研究社11月文學月的活動就要到了!今年LE要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搬回現代,大家一起拯救他們的愛情。

日期:Sat. November 19, 2005
時間:1:30PM (sign in) ~ 5:00pm
地點:Angus 210

請踴躍報名!!!!!

*我不愛的那堂課*

發現那個一個半小時內要講50次’hey, ya, right?’ 的那個男教授,每個星期一晚上都會準時收看Bravo!台的「Sex & the City」。對他的討厭跟喜歡都各增加了一點。

發現在那一個半小時裡,我問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浪費生命?」2遍,讀了2章的課文。


頁面

十一月 2005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近期迴響

柯有綸【搜身私密物品】 在 *柯有倫 – 零*
柯有綸【搜身私密物品】 在 *柯有綸 – 零 (補播)*
Alex*Stop sign lady*
小N堅守
Cat我現在在這裡寫字